Podcast活動筆記第四集 | 根本就沒那麼難!重點放對了就可以解套

活動筆記-第四集

根本就沒那麼難!重點放對了就可以解套


在居家工作時,大家都喜歡做些甚麼呢?
小編都在練團呢!

【線上band合奏】

疫情來襲這樣「練團」真好玩! 線上練團不 delay,聽起來很瘋狂嗎?尤其是這款Jitsi Meet的延遲速度,絕對可以超越你的想像,完全不會有一點不自然的感覺,目前業界較有名的類似軟體像是 Yamaha 出品的 Syncroom 以及西方的 JamKazam,相較於一般的視訊軟體,如: Google meet、Zoom、甚至是Jitsi Meet,至少都會有 150 毫秒(0.15 秒)以上的秒差,差不多是聽到半次三字國罵的時間吧(笑)。但即便如此,2020年韓國規模最大的全州國際音樂節,開幕樂曲仍然使用了線上合奏的方式進行,不只效果良好,就連台灣參加的團隊也讚譽有佳呢!!跨國界的大團練,這真是太不科學了阿!!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lRO37Y

當這種同時同地的活動限制漸漸被科技抹去了界限之後,許多的行銷活動就多了更多不同的可能性。

就像是這個【虛擬網紅-杏仁咪魯】

大家看過虛擬網紅了嗎?除了你可能知道的肯德「飢」帥哥之外,還有可愛的遊戲實況、翻唱及直播主又稱虛擬Youtuber 或 V tuber的「杏仁咪嚕」,在疫情發威、宅經濟雙重加溫的情況下,這樣子的IP商機也慢慢地燒進了行銷的世界。

 

近幾年來,Yahoo TV自創的虛擬網紅「虎妮」已經多次以代言人的方式出席了不少活動,創下不少的里程碑,虎妮全球的粉絲數甚至已經累計突破50萬了,不只如此她還曾舉辦過3,000人次的VR見面會、虛擬演唱會也吸引了超過20萬次的觀看次數,甚至也曾和台灣政治人物一同出席過活動。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Yahoo TV更是以台灣在地繪本為主軸,將類似情節置入於虎妮的新節目《虎妮說故事》中,讓台灣在地元素也能靠著虎妮躍上數位的舞台。

 

不只軟體、VR漸漸轉型,現在連電視製作的狀態也越來越多元了

【Toyota TV】

若你也有注意到Yahoo TV的話,就更應該要知道Toyota TV了。

身為台灣第一個以汽車品牌投入網路節目的帶狀直播,不只在防疫期間製作許多多元居家節目外,也成立了許多不同主題的節目,有綜藝性質的《居家宅運動》、多位女神的電競實境秀《全明星電競女神》以及疫情節目《居家宅渡假》跟新生代歌手主持的《居家宅飆歌》等等,更同時創下在線九千人的紀錄!透過創造更多的話題,讓這些話題藉著大家的討論衍伸出更多更多的關注,也是身為現代行銷人必學的一課阿!!!!!

 

今天分享了三個特別的解套玩法,哪一個對你來說最印象深刻呢?

 

如果大家還想看更多,在我們Podcast本集敘述裡都附有連結喔或是可以到方米官方社群FB/IG/YT 都有更詳細的介紹資料,也可以直接到方米廣告-我們的官網來逛逛喔  www.foundme.com.tw

 

網站部落格裡也會分享更多訊息唷!
今天謝謝大家收聽!我們下次見

 

收聽平台:

https://linktr.ee/foundme_a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