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活動筆記第六集 | 企業內部活動

終於可以換換口味了!解鎖公司內化活動玩法

疫情終於告一段落了,雖然疫情很容易一波接一波,但只要我們準備好,我們一定可以和平的跟他們相處的!

在未來我們會用不一樣的方式生活「喝一杯,不用一定要面對面」

你有聽過Zoom drink嗎?在疫情時,業務停擺的時候,你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嗎?好萊塢的特效公司數字王國,他們想到了非常好的解決方案。

「呼乾啦」他們從遠端會議走向遠端飲酒會議,從日常輕鬆的飲酒場合代替嚴肅的會議,從這樣的互動中更了解彼此與團隊,也讓數字王國(好萊塢電影特效公司)從這一波疫情,慢慢了解問題、解決問題,一起在會議中找出解決方案。

除了會議功能不同了之外,福委的功能也不同了。

在疫情期間,連服委都轉型了,從實體福委到線上福委,他們搖身一變成為了↓↓↓

√ 遠距工作指導員 >> WFH 你有在認真工作嗎?就交給工作指導員確認吧,他們會協助所有員工的順暢溝通 √ 職場環境建築師 >> 以人為中心的辦公室設計顯得更加重要,不只從每日的測量體溫檢查到電梯動線安排,到分流上班、每周上班時數的數據統計,都成了疫情職場的必要課題。

不只如此,還有順應趨勢發展出的沉浸式體驗顧問,得以用來搭上時代潮流,來推廣AR與VR的相關技術。

連Skype、Google Meet、Teams、Zoom等線上工具全都有搞頭

連三年成為「百大女性活躍企業」的資生堂,從 2016 年開始,將育兒或照護需求擴大到全公司,成為全公司的員工福利,也因為這樣子的福利,從中發現在居家上班的期間「女性常常因為早晨起來時的臨時會議,為妝容所困」也為此資生堂在不同的線上會議平台上,為女性專屬開發,前所未有的會議妝容濾鏡,是不是很棒呢?再也不用為素顏感到困惑了,真是好感謝他們偉大的奉獻啊~~

其實還有很多方法,像是之前有提到的Line密室逃脫,應該不久之後換個做法,也可以在家和同事一起逃脫,也頗有趣的!反正讓員工感受到公司的用心,心裡暖暖的就會更願意繼續努力啦!如果大家想看更多,可以到方米官方社群FB/IG/YT 都有更詳細的介紹資料!也可以google 搜尋 方米廣告,到我們的官網www.foundme.com.tw ,網站部落格裡也有許多案例的深度分享訊息唷!

謝謝今天大家的收聽,我們下次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