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設計|故宮商店主題陳列設計《故事宮寓》

國立故宮博物院在年底推出原創系列短劇,主題為《故事宮寓》,由故宮精選十件文物作品,邀請10位影壇魅力卡司演員,以擬人化的創意思維來詮釋文物的特色,系列奇幻短劇的前導預告皆在Youtube可觀看— 故事宮寓前導預告女演員篇  、  故事宮寓前導預告男演員篇

故宮《故事宮寓》在線上宣傳的同時,線下也展開實體宣傳!位於故宮博物院B1的附設商店,展出關於《故事宮寓》的相關作品,精選十件的其中九件古文物來做創意呈現。由方米廣告將文物藝術抽象化,以設計的美感視角及創意思維,在描繪文物的特色與細節間,賦予古文物的新生命!藝術品在設計師的巧妙點綴下,轉換成新型態的風格形式,讓長廊間瞬間活躍起來,細細品味也能帶來驚艷的視覺體驗。

 

 

【文物介紹】

 

由故宮精選九件各朝代的經典作品,由左至右分別是仕女俑青瓷無紋水仙盆龍冠鳳紋玉飾蟠紋龍盤翠玉白菜霽青游魚轉心瓶快雪時晴帖 廬山高谿山行旅圖

 

  

 

【創意設計圖】

以設計的美感視角及創意思維,在描繪文物的特色與細節間,賦予古文物的新生命!

 

(左)仕女圖 (右)青瓷無紋水仙盆

(左)青瓷無紋水仙盆 (右)龍冠鳳紋玉飾

(左)翠玉白菜 (右)霽青游魚轉心瓶

快雪時晴帖

(左)廬山高 (右)谿山行旅圖

 

【商店陳列】

 

設計圖陳列於故宮商店的長廊上,漫漫走在長廊上,感受文物與設計間的創意火花,讓消費者細細品味作品的精華之處,猜得出來是哪件文物作品嗎?

 

這是快雪時晴帖,為晉朝書法家王羲之的墨寶,以行書寫成。我們取最精華的字體利用墨水感的暈染及色塊的組合來呈現不同風格的快雪時晴帖。

 

這是廬山高圖,明朝沈周的山水畫,保有以北方畫風特有渾厚之感,以簡約的線條及山岳等高線的標誌,在線條與色塊間,將山水畫以童趣的方式另類詮釋。

 

吊掛陳列的方式,以高低錯位的方式來呈現視覺的豐富,讓門口遠觀的消費者能夠感受九張作品的力量,也讓作品在各種角度皆能表現不同的美感。

 

除此之外,在商店外觀也呼應主題,將廬山高的意象以立體的方式陳列於櫥窗前,做一個層次交疊的視覺效果,讓商店在《故事宮寓》的主題環繞下,顯得更生氣勃勃也增加了創意美感!

 

看完作品是不是意猶未盡?記得來一趟故宮看展也來B1商店走走,作品皆展示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B1 附設商店。

 

同時,也記得Follow 故宮原創迷你劇《故事宮寓》哦!

迷你劇即將上映,最新消息盡在  >>> 國立故宮博物院FB粉絲專頁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國立故宮博物院

9:00-17:00(周一公休)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方米廣告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