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企劃 │ 109年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媒體記者會

關於記者會、頒獎典禮、新聞發布會等等,無論是活動時間的控管、大型媒體與記者的場地容納,或是傳遞有品質的內容,細節都必須嚴謹把關。聽起來並不難,但實際上卻都必須萬無一失!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109年度的資料開放頒獎典禮,以「優質共享 開創新視界」為主題,分享數位時代的趨勢,也獎勵多元資料應用,透過民間無限創意,提升政府數位競爭力。

我們將場地舉辦在 AVENUE WORK+SPACE場地約144坪的圓形廣場,空間寬敞、光線明亮、動線流暢,十分適合舉辦各種靜態或動態的展演。

入口就位於安和路二段,沿著手扶梯下去,看見指引標示,便可以進場報到了!

一下手扶梯即能看到這次的主視覺,以金色來展現質感的氛圍,全球中的台灣依舊亮眼,資訊聯網的共享之下,台灣可以被全球看見。

往右手邊直接進去報到吧!

防疫期間,在乎群眾的健康與安全,口罩及酒精依舊不能少!

在確保所有人都有實施防疫措施檢查後,我們會貼上一個小貼紙做標示。

順著動線,來到貴賓報到處簽到

在簽名軸上簽上大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左)皆一同受邀出席!

「優質共享  開創新視界

Creating Future With Open Data」

 

頒獎典禮正式開始!

生活(企業)應用組第一名由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 來與大家經驗分享。

環繞型場地,明亮的燈光,搭配大螢幕投影,讓台下的觀眾能聽得清楚也能看得到螢幕。

 

「資料」將是數位時代最重要的戰略性資產,資料的擴大開放與運用,是贏得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政府機關應持續開放民間所需的高價值資料,並兼顧資料品質,讓各界更簡易方便應用這些資料。───  國家發展委員會 龔明鑫主委

 

 

「臺灣防疫做得好,證明民主防疫的成功,現代政府的效率與權威建立於與民眾的互通,在共享時代,政府開放資源,歡迎民間參與指教,並注入更多資源,與政府成為一體,使政府更有效率,讓臺灣更美更好。」───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

場地大約容納站位約200人,十分廣大,現場安排約120個座位給貴賓,其餘空間為觀禮座位區,我們也準備後區兩側攝影高台區,讓媒體在拍照時不至於太擁擠。

緊接著由行政院蘇院長、龔明鑫主任委員、唐鳳政務委員分別頒發「資料開放應用獎」、「資料開放金質獎」、「資料開放人氣獎」 獎項

領獎站位,左邊為頒獎人,右邊則為受獎人。

資料開放應用獎合照

資料開放金質獎合照

資料開放人氣獎合照

 

109年政府資料開放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新聞來源:

行政院

國家發展委員會

── 方米廣告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Categ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