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企劃| 台灣準媽媽的第一次Baby Shower

最近在台灣的準媽媽們也越來越流行舉辦Baby Shower,前陣子Gerbera Café的主人Finn才剛剛幫嫂嫂辦完一次洗禮派對,走吧!一起來體驗什麼是Baby Shower吧!

以下對談稱呼

編:方米編輯
F:辦派對的主人
嫂:準媽媽本人

 

編:Finn是從哪裡知道Baby Shower這樣的派對?

F:大學的時候看國外影集『六人行』,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派對。

編:是什麼樣的念頭讓Finn想幫嫂嫂辦Baby Shower? 嫂嫂對於這個活動了解的程度?

F:目的就是想要給嫂嫂一個驚喜,在國外給個驚喜其實不需要什麼理由的,目的就是要由周邊的親朋好友來主辦給準媽媽慶祝由女性階段成為人母的意義,可能現在台灣大多數人還不太了解這是什麼活動。

嫂:原本我也不太清楚是什麼派對,在台灣好像都是『事後』慶祝(比如說:滿月周歲…等),聽Finn解說之後原來國外偏向『事前』慶祝,就好像單身派對的一個概念?台灣的滿月是針對小孩子但是Baby Shower的主角卻是準媽媽。

編:嫂嫂對於第一次體驗Baby Shower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嫂:覺得滿驚喜的!也很感動,尤其是到了這個年紀要一次聚集這麼多的親友實在不容易,好像讓自己變年輕了!

F:就是一生只有一次這樣的機會,第一次當媽媽的人都會很緊張不安,藉由這個機會也可以讓嫂嫂得到很多媽媽經的知識,我們覺得這樣的錢很願意花也值得花。

編:舉辦的時間最好在什麼時候?

F:最好在穩定期32週之後到Baby出生前都可以。

編:場地的選擇?

F:一般這個派對任何場地都可以就是不能在家裡,主要就是不要讓準媽媽結束後還要整理環境,剛好我自己有咖啡廳這個空間,就決定辦在這裡啦!(笑)

編:花了多少時間在活動前的準備?

F:大約有一個月這麼久喔!因為還要邀請賓客,請大家挪出時間,加上如果有小朋友就要煩惱小朋友如果不吃的食物,當天還要準備小甜點讓小朋友不會哭鬧。

編:準備的主題選擇?

F:國外的主題以夢幻為主,像Kate Spade風、復古鄉村風、鮮花清新風都很受到歡迎,我這次是沒有甚麼主題啦!不過看到你們佈置的小食物覺得好像應該早點請你們來幫忙~哈哈!(笑)

編:最後想問一下現場有特別準備什麼橋段嗎?或印象深刻的?

F:國外都會玩一些關於嬰兒的遊戲,像:用奶瓶喝酒…之類的,但我覺得我們亞洲人比較內向一點,我就沒有安排遊戲了,但是我有安排一個請大家寫祝福的話語給主角的橋段,最後可以貼在一起送給主角,比較有紀念性。

嫂:主要是看到朋友們都來參加聚在一起我就很開心了,收到祝福的話語好像是回到年輕時期,同學寫畢業紀念冊的感覺,很懷念!

 

 

 

 

 

結束訪問後編又繼續在Gerbera Café繞了一下,這裡雖然空間小但是很有氣氛,

很容易不小心一坐就坐很久,

Finn告訴編未來地下一樓會開放空間租借,如果有辦展的需求可以詢問他們喔!

↑一樓咖啡區                                                        ↑地下一樓展演空間
【Gerbera Cafe】
營業時間:12:00-19:00
聯絡電話:02-25148956
聯絡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13巷29號1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Categories